周一了,讨论下common law和marriage的区别吧,娃们要开始面临这个问题了,我侄女昨天吃饭说男朋友建议common law。。。我先说说我研究后的理解大家补充和更正。

1. 对另一方和孩子的赡养,我理解二者一样,没啥区别。

2. 主要区别在财产上,CL基本不共享财产,按照财产owner界定,谁名下的就是谁的。M则要首先看婚房,婚房要分,同时婚姻存续期间的共同积累的财富,也要分。婚前的,看是否能明确界定,以及是否有关于婚前财产的协议。

3. CL分财产也有可能,两种情况:a)family trust,也就是另一半对property的增值是实际做出贡献的,比如说一方名下的房子,双方共同还房贷;b)family joint venture,也就是一方获得的财富增值是另一方牺牲换得的,比如一方放弃工作在家洗衣做饭带孩子换得另一方高官厚禄。

4. 关系建立的界定:CL要实际像夫妻一样同居三年,有permanent的家庭关系(一起分担家务,一起见朋友开party,有联名账户,一起度假等)。如果有孩子,并有permanent的关系,则一年就可以界定CL。W简单的很,领证就是结婚。

5. 有意思的是,加拿大可以合法出现一个人有多个spouse。如果跟已经结婚的配偶分居了,但没有实际完成离婚手续,同时和另外一个或多个建立了实质的CL关系,这个是合法的,但法律上的义务关系就非常复杂。

6. CL关系解除,不需要什么官方的手续,但有些人为了明确separation date,会写个协议或发个邮件啥的。婚前协议,婚姻协议,同居协议,离婚协议,分居协议,这些都可以在法律上明确双方的责任和权利,但这个好像华人拉不下面子干。

-ditto(ditto) 2023-9-11
周一了,讨论下common law和marriage的区别吧,娃们要开始面临这个问题了,我侄女昨天吃饭说男朋友建议common law。。。我先说说我研究后的理解大家补充和更正。
👍好复杂。求婚是对女孩最大的恭维,CL就是可以搭伙不愿恭维呗
-235(豹平安) 2023-9-11
我为啥觉得如果男人对女人说我们保持CL关系,是对女性的冒犯?意思是我只想要性,不愿意和你结婚
-hyg(泠泠七弦上) 2023-9-11
有点这个意思,随时拆伙
-ditto(ditto) 2023-9-11
现在的年轻人觉得性是男欢女爱你快乐我开心的事情,CL关系很正常。
-wmza(奔跑中) 2023-9-12
但是女性接受不接受取决于自己对自己的珍视程度
-hyg(泠泠七弦上) 2023-9-12
自己给自己娃洗脑就行了,谁家娃爱CL, CL去吧。
-thegirlbefore(:) 2023-9-12
关键看女孩子自己,想要个什么样的,千万别犯傻。好男生很多。
-newyearpig(lazy) 2023-9-12
没错,有时候男人对女人的不尊重,是因为女人允许了这种情况的发生
-hyg(泠泠七弦上) 2023-9-12
说的有道理!
-ueregister(美好家园) 2023-9-19
还没遇到满意的,这个先凑合过。是不是还要平摊一下房租生活费?
-newyearpig(lazy) 2023-9-12
好像我的回贴被删了❓
-facenorthface(小北) 2023-9-11
我这个是第二次发,第一次是只写了题目就发了,所以删了重发,您是不是回在那个贴下面了?
-ditto(ditto) 2023-9-11
哦 但是回复了就不能删了呀 系统bug
-facenorthface(小北) 2023-9-12
第四条 M 写成 W 了,把关系弄反了。😉
-haihai(享受阳光🌞) 2023-9-11
谢谢指正,应该是M
-ditto(ditto) 2023-9-11
CL和M在家庭报税方面有什么不同?
-xiaoxiangma(xiaoxiangma) 2023-9-11
我理解没有区别,而且按照税法,同居一年就可以按照CL的家庭进行报税,上面说的CL的认定,是家庭法的定义,有关抚养权,赡养费,财产分割。税法对CL的认定不同。同样,移民法也是同居一年就认定CL,可以为CL配偶担保移民。
-ditto(ditto) 2023-9-11
年纪轻轻的,应该对生活充满了激情和希望,怎么就common law 了呢?男方怕的是什么?那不妨加一条,几年之后还不打算结婚,就分手。不过要看女方有没有这个勇气和底气了。
-canliu(暗香) 2023-9-11
其实现在也有华女二代CL。主要是人家也赚不少也没觉得吃亏,以后好聚好散,父母也没办法。
-158652453(家好月圆庆中秋) 2023-9-11
记得哪里看过:“除非🈶️书面协议,否则,同居几年后被视为夫妻。”
-danielw1(Daniel) 2023-9-11
如果没有孩子,三年就是CL,但分手时侯财产分割和结婚区别很大。
-ditto(ditto) 2023-9-12
所以我理解,CL的主题思想就是,像夫妻一样过日子,对配偶和孩子担一样的责任,但财务各自独立。共同的花销共同承担,同时允许有各自名下的资产(房子,股票,公司,债权等)。
-ditto(ditto) 2023-9-12
同居对孩子的抚养是一样的,但不管同居多久,一方没有分手后赡养另一方的责任。
-joy_tw(Joy) 2023-9-12
是这样的吗?我一直理解为,同居超过俩年,跟结婚没有区别了。
-littlebell9876(101) 2023-9-12
好像特殊情况下,也可以要赡养费,但一搬的CL都不符合这个要求。
-joy_tw(Joy) 2023-9-12
对于没有身份的,CL也可以办配偶担保移民,对于那些假结婚办移民的,CL风险小一些。其实中国的婚姻法就是保护有产一方,跟加拿大的CL差不多。

如果男女双方财产差距很大并且没有生育打算的,CL也是可以的,毕竟按照加拿大的婚姻法一结婚就共产了,对有产一方风险确实很大。

对于年轻人,如果双方都还没什么财产,学历工作和赚钱能力差不多,而且还打算生育孩子的,还是结婚比较有诚意。年纪轻轻,没啥财产就打算CL的男生,应该就是感情不够,打算随时跑路换人方便。

-14feb(秋天来了) 2023-9-12
这样听下来,C L比较适合回国搬运。
-allpurpose(不懂装懂的ap用户) 2023-9-12
为啥说假CL办移民的风险小于假假婚办移民?不理解。
-ditto(ditto) 2023-9-12
因为虽然假结婚,但是结婚证是真的啊,万一被搬运方想分财产呢,说不清啊。不过,一般帮人办假结婚挣钱的都比较穷,也没什么财产。
-14feb(秋天来了) 2023-9-12
haha
-ditto(ditto) 2023-9-12
赶快散了吧,愿意当免费的老妈子,结果连个名分都不给。
-bigbread(匹格) 2023-9-12
站这里,遇到了渣男,散伙止损。不过啦,侄女不是女儿,你不是她亲爹妈,话语权有限,说多了会得罪人。
-gitar(书香琴韵) 2023-9-12
女孩子要自强自立,有自己的事业。才不会让人欺负,占便宜。
-newyearpig(lazy) 2023-9-12
同意,靠别人不如靠自己!女孩有房有车有好工作,common law or marriage 还不是自己自己说了算!
-afterrain(afterrain) 2023-9-12
还要生孩子。女生图啥?
-newyearpig(lazy) 2023-9-12
关键是还回家商量,难道不是一酒瓶将男方打倒,然后分手?
-bigbread(匹格) 2023-9-12
图有一个自己的孩子,分开多数跟妈。没看有些女生好几个。我们老人思想同年轻人不同。
-mooncake(holidays) 2023-9-12
女生想要当妈妈的感觉,不图啥
-bingjiang(bingjiang) 2023-9-12
说个题外话,对配偶的赡养费,这个东西我觉得就是鼓励躺平,因为一旦分开,收入高的就要给收入低的spousal support,无论双方收入多少。一个人收入40万,另一个收入30万,也要给。
-ditto(ditto) 2023-9-12
会这样吗?离婚前辞职的赚了?
-gitar(书香琴韵) 2023-9-12
另一个也辞职了呢?俩人一起喝西北风?
-ditto(ditto) 2023-9-12
对,没错,并且要养到对方再度结婚后,否则你就要养到对方65岁退休。
-zhengy4(尼尼尼) 2023-9-12
婚姻生活中本来就需要一个人牺牲一点事业照顾家庭的,否则家里鸡飞狗跳。
-thegirlbefore(:) 2023-9-12
common law和marriage最大的差别是不用分割matronomial home原始价值,其他财产则完全一样,都要对半分的,包括所有房产的升值部分。也就是说,CL的房产原先的价值不会用来分割,仅此而已,其他都一样。所以我们都是2年就换人,不拖过2年。
-zhengy4(尼尼尼) 2023-9-12
还是有区别的。CL 要想分到一个人名下的财产,要得花大钱打官司,才有可能。因为CL 不适用于family law. 要拿到财产的难度系数高。
-pockymeimei(00) 2023-9-12
太精明的人不适合交往
-ueregister(美好家园) 2023-9-12
你这种话语就是gaslighting男人,让男人当傻子然后精明的女人来利用。
-zhengy4(尼尼尼) 2023-9-12
你可能没有见过很多女人在家里挣钱更多。交往的目的不是奔着分居去的。家庭要有共同目标才能长久。当然这与你的目标不一致。所以不是一路人
太精明的人不适合交往-男女都适用 -ueregister(美好家园) 2023-9-12
继续gaslighting,活那么大,女的挣钱比男人多的家庭,我一个手都数的过来,都不用2个手,继续拿个例当普遍然后假装公平的gaslighting男性。
-zhengy4(尼尼尼) 2023-9-12
看人准不?真爱不?同居过日子这种事,旁人如何能插嘴?😄
-eleclan(eleclan) 2023-9-12
你的这个话题很好呀,在导读里 吸引了我的注意,因为有朋友抱怨自家女娃 CL了10年,不愿结婚,也不方便生娃,当妈的很揪心,他们不推进,但也不散伙。。。
-judy1234(judy) 2023-9-12
嚯,都进了导读了?
-ditto(ditto) 2023-9-12
我有个很能干的同事,3个孩子了,分手了,很伤心。后来听说两人一直没结婚是CL,现在男方看上另外一个女人要结婚
-cryinggirl(驿外断桥边) 2023-9-13
要结婚的这个女生不是更惨,男生要付3娃抚养费,谁会嫁给一个有3娃的?
-newyearpig(lazy) 2023-9-13
不以M为目的的CL就是耍流氓
-marsher(123) 2023-9-13
CL可以对多?
-negation(否定之否定) 2023-9-13
CL 也不是说没有好处的,女的觉得男不适合也可以提分手难道这里还有人介意同居过的男女?定个期限,多久之后就结婚。孩子上大学搬出去住也有可能同人CL,只是大家穷无财产问题。
-mooncake(holidays) 2023-9-14
身边有两个朋友的孩子现在都是CL,还有一个是有固定男友,怀孕生子,但不打算结婚和住在一起。后者这种形式目前也开始流行。
-evergreenlife(平方) 2023-9-19